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博30亿元基金扶持内容付费

范晓
2017年12月09日09: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博30亿元基金扶持内容付费

  本报讯(记者 范晓)随着今日头条等流量大户重金入局内容创作市场,老牌社交媒体平台也开始自卫反击。日前,微博在影响力峰会上宣布,2018年将成立30亿元联合出品基金扶持优质MCN机构,加码内容付费市场。

  据了解,所谓MCN模式源于国外成熟的网红经济运作,其本质是一个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将专业内容生产联合起来,在资本支持下,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最终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自今年5月微博推出了MCN合作计划以来,2017年自媒体通过微博赋能获得的收入超过207亿元,其中,内容付费收入13.3亿元。

  据不完全梳理,今年以来,微博已推出微博问答、V+会员、淘宝客等商业工具,帮助原创作者提升变现能力和规模,随着优质内容慢慢沉淀成IP,部分粉丝在转化成“用户”后进一步转化为“订户”,即愿意成为为内容付费的用户,其中科技、医疗、娱乐类等内容受追捧。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