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7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知了背调排名第二

2017年12月08日09:5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牛广文)2017年12月7日,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承办的2017年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在宁波圆满落幕。知了背调从全国5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并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路演过程中,知了背调联合创始人兼COO王珺提到,招错一个员工,企业会付出巨大的成本。知了背调这样一款背景调查产品诞生的初衷,正是为了解决这样一个痛点。

王珺认为,与国际相比,中国目前的背调市场潜力巨大。以美国为例,美国1.6亿的就业人口,创造了300亿元人民币的背调市场。而中国7.2亿的就业人口,目前的背调市场仅为几亿元人民币。《2017中国职场诚信调研报告》中显示,超过33.91%的HR认为,有进行全员背调的必要性,阿里巴巴、京东、链家这些企业,都已经开始进行全员背调。在未来,背景调查一定会被越来越多企业所关注。王珺预计,在未来,中国背调市场将达到百亿级别。

作为一款互联网背景调查产品,知了背调要做的,不是去创造需求,而是放大需求。王珺举了一个真实的样例:知了背调所服务的某客户,在使用知了背调之前,每年背调人数仅为20人,而在使用知了背调极速秒查服务后,一年背调人数预计可达1000人。知了背调通过合规、真实、高效、低价这四大优势,成功放大了对方50倍的背调需求。

截止2017年12月,知了背调已拥有6500余家用户,其中包括联通、埃森哲、联想、交通银行、中国铁建重工、ofo、vipabc、科勒等知名客户。王珺相信,在第三方合作、市场推广、商务BD、电销等多种推广方式的共同作用下,知了背调在2018年将会有更大的突破。

除了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外,知了背调也获得了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2017年11月,知了背调入驻“诚信上海”APP,为个人提供免费的职业信用档案查询服务。近期,知了背调与“杭州市民卡”的合作也即将上线。

王珺表示,知了背调的愿景,是希望每一个个人都能拥有一份职业诚信档案。而在承载大量数据后,通过人工智能进行人岗匹配、将职业诚信档案应用于金融领域,这会是知了背调未来的价值。

此次知了背调入围决赛并摘得银冠,除了彰显全国人力资源专家和投资人对知了背调“互联网+背景调查”创新模式的肯定外,也应证了知了背调近一年的产品突破以及未来的市场潜力。

据悉,知了背调在今年3月已获得A轮2000万元融资,目前正在启动下一轮融资。

(责编:沈光倩、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