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自营服饰穿戴品类继续领跑 唯品会Q3净营收153亿元人民币

2017年11月21日14:0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美股上市的特卖电商唯品会(NYSE:VIPS)11月21日公布了截至2017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唯品会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其中,唯品会核心品类增速领先,实现连续高增长。

  受益于自营服饰穿戴等核心品类的稳健增长,第三季度,唯品会实现净营收153亿元人民币;订单数同比增长23%,达到7400万。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先生表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十二个月,我们的总活跃客户数有健康的增长,超过六千万人。我们的核心品类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在三季度增加了数百个国内外的时尚品牌。我们仍然致力于丰富我们商品的多样性,包括开放平台业务,这将继续提高用户体验。”

  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先生进一步表示:“在2017年3季度,我们的收入达到了指引范围的高端,同比增长了近28%。我们对现有用户和新用户的管理正在取得成果,我们平台上的粘性和客户忠诚度都在不断得到改善。”

  本季度唯品会客群质量持续向优,人均消费额达643元,用户复购率达84.4%,复购用户销售占比95%,客户粘性不断提升。2017年第三季度,得益于客单价4%的同比增长和人均订单量7%的同比增长,公司的人均消费同比增长11%。此外,本季度唯品会开始全面开放超级VIP付费会员项目,加入付费会员项目的顾客人均访问率提升了约100%。

  唯品会第三季度继续投资未来,加大了人力资本投入,重点增加了物流、互联网金融的战略性投入,投入技术及内容费用为4.55亿元人民币。同时为促销活动提供了更多的资源,以扩大市场份额。唯品会在三季度的毛利润为35亿元,同比增幅达19.4%。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达5.598亿元。

  据10月末Analysys易观发布的《第三季度中国网上零售B2C市场交易份额》显示,唯品会市场份额依然继续位列中国电商企业第三位。

  预估2017年四季度,唯品会净营收将达到228亿元至238亿元人民币。

  自营服饰穿戴品类继续领跑

  自营服饰穿戴品类是唯品会长期核心优势。本季度,唯品会自营服饰穿戴品类保持稳健增长。唯品会已对接500多家供应商的库存管理系统。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的日均在线SKU数提升到了320万,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120万。

  第三季度,唯品会加速在时尚领域布局,通过开设唯品国际、唯品奢频道,与独立设计师品牌合作、参与米兰时装周,实现品牌升级和时尚赋能。同时,唯品会也在加强与更多全球优质品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的力度。继Giorgio Armani, Versace, Guess之后,第三季度,唯品会迎来Marc Jacobs、Sergio Rossi、上海滩等多个国际大牌入驻,环比新增100多个国内外大牌。截至目前,已经有全球精选超过6000家品牌入驻唯品会。其中,近百家为全网独家入驻。未来,唯品会将在时尚板块继续发力,强化在自营服饰穿戴品类的头部优势。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