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钉钉推出智能前台等三款新产品 人脸识别取代指纹打卡

2017年11月20日15:2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钉钉智能前台(简称“M2”),通过人脸识别来做考勤。
钉钉智能前台(简称“M2”),通过人脸识别来做考勤。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杨波)11月19日,阿里巴巴钉钉宣布推出三款智能硬件——钉钉智能前台、钉钉智能通讯中心和钉钉智能投屏,以技术帮助企业提高办公效率。同时,钉钉软件还全新升级到4.0版本,提供了专注中小企业办公和商务的“钉钉智能人事”等全新功能。

钉钉CEO陈航在谈及推出硬件产品的初衷时表示,希望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解决目前办公环节的诸多痛点,实现更人性化、简单、高效和安全的工作方式,成为一家“酷公司”。

陈航还现场演示了三款智能产品,以钉钉智能前台为例,相比传统指纹打卡的考勤方式,智能前台采用了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实现3米远距离、0.6秒极速、多人同时行进间识别等功能。

而钉钉智能投屏是钉钉自主开发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手机、电脑等设备都可借助一键连接显示设备,并支持多地高效办公,还能实现实现异地的视频会议和投屏演示。陈航表示,钉钉为所有投屏设备持有开放态度,并提供开放性标准——钉钉智连。

此外,钉钉智能通讯中心(简称“C1”)可实现256台设备连接,以及多台C1设备互联,从而成为办公室智能通讯中心。据陈航介绍,“作为开启未来的智能通讯中心, C1不仅仅是一个路由器, 更是办公中心连接的入口”。

最后,除了智能硬件产品,陈航还介绍了钉钉4.0版本的全新特色。其中,“钉钉智能人事”(简称HRM)是为中小企业高效管理员工,打造公司文化的智能工具。智能人事可以实现云端统一管理花名册,自动提醒员工生日、转正日期;根据智能人事周报,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公司人事状况等等。“智能人事将是关怀员工的智能助手”,陈航自信地表示。

陈航最后透露,经过几年的发展,钉钉已经为超过500万的企业和组织提供服务,未来,钉钉将继续为4300万中小企业的智能化办公努力,引领中国更多企业进入智能移动办公时代。

(责编:杨波、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