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Gartner: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下滑3.6%

2017年10月1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孟哲) 昨日,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C行业持续下滑,出货量同比下降3.6%,总出货量为6700万台,这意味着PC出货量连续第12个季度下滑。

Gartner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惠普全球PC出货量约为1459.2万台,比去年同期的1398.3万台增长了4.4%,所占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20.1%增加到21.8%。联想全球PC出货量约为1435.6万台,比去年同期的1457.6万台下滑了1.5%,但所占市场份额却从去年同期的21%增加到21.4%;戴尔的出货量为1010万,下降了0.4%,紧随其后的是华硕,出货量为480万,降幅为9%;苹果是第五大供应商,拥有6.9%的市场份额和460万的出货量。对苹果来说,同比下降了5.6%。

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也体现出全球PC出货量总体走低的这一格局。在IDC看来,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传统PC市场销售6720万台, 同比仅仅下降0.5% . 好于之前预期的1.4%的下降。 前4大品牌都恢复正增长。惠普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 联想紧随其后。其中美国,中国都低于全球平均增长率,可见日本、欧洲、中东、非洲,南亚、拉美等区域成为主要带动因素。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