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睡觉时不用怕 苹果Face ID会检测注意力

2017年09月17日21:5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睡觉时不用怕 苹果Face ID会检测注意力

  此前有很多用户担心,iPhone X的人脸识别技术Face ID会不会由于太智能,从而导致直接“刷脸支付”“刷脸解锁”等过于迅速和非人的意志操控的情况发生,不过日前苹果公司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的解释却让我们松了口气,可以踏踏实实睡觉了。

睡觉时不用怕 苹果Face ID会检测注意力

  苹果Face ID会检测注意力

  由于Face ID在研发过程中经历了无数次和多场景、以及光线变化、人体生理变化(比如男生长胡子)等情况测试,因此,Face ID在安全性和准确度上与Touch ID一样,有着非常成熟的技术。比如我们平时很担心的睡觉问题,老婆称老公睡觉时通过刷脸解锁支付,已然成为了一个段子。不过,Face ID是利用注意力检测系统进行匹配,并能检测到你的意识是否处于清醒状态,不然在你处于睡眠状态下,Face ID是不会进行工作的。同样,在你没有将注意力专注于手机解锁时,Face ID同样不会起到任何作用。

睡觉时不用怕 苹果Face ID会检测注意力

  苹果Face ID会检测注意力(图片引自网络)

  由此看来,Face ID的技术还是具有不错的安全性,并且考虑到多种情况的使用情况,男生们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睡觉了。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睡觉时不用怕 苹果Face ID会检测注意力http://mobile.zol.com.cn/656/6560498.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行业动态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