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

五千余位嘉宾齐聚乌镇 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上云之道

2017年08月21日13:3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人民网 杨波摄)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人民网 杨波摄)

人民网浙江8月20日电 (杨波)8月19日,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今年的大会以“迈向云端、创变未来”为主题,来自各行业的著名企业家、公司高管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上云及转型之道。

“今天所有行业的企业都在思考,都在推进企业的互联网化,推进企业上云。对于企业通过上云来实现数字化转型,各行各业的企业都特别关切。所以我们这个会议的主题和内容对大家有高度的吸引力。”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接受人民网IT频道独家专访时,阐释了今年的大会为何会如此火爆,小小的乌镇一下子涌进了超过5000名的各行业精英。

王文京对人民网IT频道表示,企业上云不仅仅是改变了他IT的使用和运营的方式,更重要的是要通过上云实现企业的业务创新、管理变革,以及把金融服务融入进来,这是企业上云更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通过上云,将带给企业四个方面的价值:一个就是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增长收入;第二,降低成本;第三,提高效率;第四,控制风险。”王文京说。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院士等人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同时大会当天还举办了20场分论坛,100多位演讲嘉宾就互联网创新和云化落地企业的实践进行了分享。

王文京认为,在当今企业发展的客户运营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商业基础一直影响和改变着商业模式。当企业计算突破企业边界走向社会级,数字化商业成为新时期的商业范式,通过企业上云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未来,所有的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技术公司,都是金融企业、金融化发展的新生代、数字化重生的企业。

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在大会上表示, 工信部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加速向互联网化转型;鼓励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制定支持企业上云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加快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推动出台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的指导文件,深化信息技术在重点行业领域的应用,持续释放发展的动能和潜力;大力发展两化深度融合,协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和“双创”国家战略,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

邬贺铨院士作了题为《企业腾云驾物、登高望远》的发言,他认为,当前云计算、互联网等技术必将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将推动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

在本次大会上还发布了“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时宣布成立中国智能制造创新实践联盟。据了解,“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用友基于用友云平台(iuap)全新推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新兴技术为一体,依托稳健平台、强调软件能力、强化工业连接、突出工业应用需求,赋能云时代工业企业。

(责编:杨波、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