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起“长城你造不造”计划 运用互联网技术保护文化遗产(组图) 【5】

【查看原图】
5、关小偏代表偏头关,他手持书卷,头顶问号,寓意长城有很多故事。
5、关小偏代表偏头关,他手持书卷,头顶问号,寓意长城有很多故事。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7年08月02日10:04

7月31日,腾讯公司对外宣布,正式发起“长城你造不造”计划,结合自身业务与平台优势,运用互联网科技保护与传承长城文化,包括“长城小兵”IP形象和积累步数为长城“添砖加瓦”等微信小程序也首次向公众展示。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表示,2016年9月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腾讯慈善公益基金会共同成立的长城保护专项基金即将投入使用中,希望能将箭扣长城、喜峰口长城的修缮做成样板工程。未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亦将联手腾讯集团发挥各自优势,提升保护、修缮长城的技术,传播和普及长城文化,并进一步开发长城IP。

腾讯高级副总裁、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认为,长城是全人类共同的遗产,它除了军事时代的战略意义,还是现代社会里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象征。腾讯集团已发挥互联网企业的特长,通过长城在“王者荣耀”等的形象输出,让长城更鲜活、从“符号”中走出来。未来,腾讯网也将运用更多力量宣传长城内涵,争取把长城和网民的关系拉得更近。

据悉,“长城你造不造”第一期修缮项目即将在箭扣长城启动。此次修缮本着最小干预原则,以长城的现状为依据,尽量多使用具备可逆性的保护措施,基本保留长城历史变化的信息和历史沧桑感。郭凯天透露,由腾讯公司发起的99公益日将至,腾讯公益平台已上线喜峰口长城修缮公募项目,将联同腾讯“创益计划”加大对该项目的宣传,让更多人通过互联网公益体验,参与到长城保护的行列中。

据介绍,为了拉近长城与青年人的距离,此次还发布了“长城小兵”IP形象,其中,关小山手持冲浪板,代表“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关小偏代表偏头关,他手持书卷,头顶问号,寓意长城有很多故事;关小小则代表娘子关,拿着手机自拍的形象符合当代大多数青年的特征。(杨波 实习生 丁楚晴)

分享到:
(责编:赵越、杨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