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一下科技高级副总裁刘新征: 短视频市场两年后进入淘汰赛

2017年07月21日13:0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1日电(记者孟哲) 昨日,秒拍“金栗子”奖第二季现场看片会暨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一下科技高级副总裁刘新征表示,与第一季度相比,此次“金栗子”奖的入围名单由原来的15条增至23条,类别也由原来的7类扩充至12类。细化的分类可以让不同内容的视频在各自类别中充分竞争。第二季“金栗子”奖最终评出12个奖项,获奖项目将在秒拍平台上获得更多运营和推广资源,自然也会引发资本方的青睐。

其中,“美豆爱厨房”凭借《一道女巫汤意面 金城武吃到流泪》获得最佳短视频奖,“办公室小野”获得最佳创意奖,“视知TV”获得最佳制作奖,“片乎”最佳表现力奖,“物色视频”获得最佳正能量奖,“无巧不成双”获得最具商业价值短视频奖,“魔性天团”获得最佳新人奖,“新京报动新闻”获得最佳时事资讯短视频,“辣目洋子”凭借《当你学习bbox时》获得最佳幽默娱乐短视频奖,“造型师小邱Elvan”获得最佳生活方式短视频奖,最佳知识分享短视频奖由“凯蟹琳and塞巴虾”摘得。除此之外,还有“nG家的猫”、“酷酷的藤”、“神经兄弟”等多位内容创作者的10条短视频获得“优秀短视频”奖。

从获奖作品中可以看出,短视频的类别呈现出垂直化、专业化、细分化、多样化的发展趋势,已经从娱乐幽默开始向时事资讯、生活方式、知识分享等垂直领域拓展。而创意、最制作、表现力等奖项设置也对短视频的制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短视频行业的评价维度也需要进一步完善,从单纯依靠播放量排名转向更多维更丰富的立体评价体系。

刘新征表示,很多的内容创业者知道大方向是对的,也知道接下来无论从注意力还是营销方式,都在转移。未来流量如何走,还没有太固定的答案。不过平台方愿意与创业者一起从流量到资金扶持一起往前走,包括推出榜单和金栗子奖都是在做这些事情。

一项数据显示,在2016年之前,非娱乐明星、非新闻现场、非纯搞笑内容获得流量比例不足20%;2016年开始,各个垂直类内容的流量占比累计已经超过了60%。

刘新征认为,短视频市场两年后开始进入淘汰赛。在数据高速增长的情况下,一些人认为papi酱没有那么火了,但播放量还是涨的很快。因为这是快速增量的市场,而不是吃存量市场。这种增长势头预计还会持续两年,从移动互联网触及率和触达的深度就可以得到这个结论。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