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运营商不限流量套餐其实限量限速 你会愉快地用吗?

吴涛
2017年06月09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运营商不限流量套餐其实限量限速 你会愉快地用吗?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吴涛)“全国流量任性用”、“流量随意用”。近来,三大运营商和一些虚拟运营商纷纷推出“不限流量”套餐,但这些套餐真如宣传中描述的那样“不限流量”吗?

  中新网了解到,几乎所有的“不限流量”套餐使用流量达到一定数量后都会限速,部分套餐还会给出封顶流量,超出后则断网。

  三大运营商的“不限流量”套餐对比。制图:中新网李雪瑶

  “不限流量”套餐实际条条框框限制多

  近来,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不限流量”套餐,如中国移动推出了“任我用”,中国联通推出了“冰激凌套餐”,中国电信则有天翼不限量套餐。

  中新网注意到,这些所谓的“不限流量”套餐,其实附加了很多使用条件,用户当月流量使用量达到某一个数值后就会限制其网速,部分套餐还会限制单月流量使用上限,可谓是“限量又限速”。

  如中国移动的“任我用”188元套餐中就规定,“客户全月国内流量达到12GB后网速将降至不高于1Mbps,当月全部流量使用达到50G后,停止上网功能,次月恢复”。其“任我用”288元套餐和“任我用”老用户版中都有类似限量限速的规定。

  中国联通的“冰激凌套餐”198元档中规定,用户当月国内数据流量达15GB后,上网速率将降至最高3Mbps,次月恢复;当月累计使用100GB后,将关闭数据上网功能,次月恢复,经用户主动申请后,可于当月打开数据网络。398元档也有类似规定。

  中国电信199元的不限量套餐显示,当月国内手机流量达到40GB后,网速将降至3G水平,当月流量达到100GB后,上网速率降至128Kbps。

  资料图:用户在用手机看视频。中新网程春雨 摄

(责编:沈光倩、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