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程维柳青上榜《时代》杂志“科技领域最有影响20人”

2017年05月12日08:59 |
小字号

近日,美国著名的《时代》杂志公布了“科技领域最有影响的20人”榜单,滴滴出行的创始人兼CEO程维和总裁柳青入围其中,是该榜单中仅有的两位中国企业家。同时入选的还包括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亚马逊主席贝索斯、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和苹果CEO 蒂姆库克等目前硅谷最受瞩目的科技企业家。

对于程维和柳青,《时代》杂志评价称,他们正掌舵滴滴这艘移动出行“航母”、全球最具价值的科技公司劈波斩浪,全速前行。在《时代》看来,在美国,大家或许习惯将Uber视作移动出行行业的领军者,但它却无法在中国市场从滴滴手中取得成功。2016年8月,已成长为移动出行巨头的滴滴出行收购了Uber在中国的业务。最近,滴滴出行宣布融资55亿美元。

截至2016年年底,程维和柳青带领的滴滴出行全平台日订单量已经突破2000万。滴滴通过效率提升、体验驱动,获得良性发展,并实现了在出行的多个垂直领域的突破。在全球最大一站式出行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成为世界级的汽车运营商和智能交通技术的引领者,是这家初创公司未来5年的愿景。

上月,滴滴刚宣布完成新一轮超过55亿美元的融资,以支持其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和前沿技术领域的投资。依托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滴滴已具备条件在智能驾驶和智慧交通方面取得系统性突破,并且积极参与全球竞争。

美国知名商业期刊《福布斯》近期评选出2016年最有投资价值的十大公司,滴滴出行也首次上榜。《福布斯》评价说,滴滴出行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交通企业,它的入选标志着投资人有信心中国技术创新公司给全球投资市场增添更多价值。《福布斯》认为,随着中国科技产业发展进入到第二阶段,中国公司给美国带来的先进移动技术将多于西方公司。 

(责编:赵爽、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