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量子加密云上“实战”成功【3】

【查看原图】
图解:量子加密云上“实战”成功【3】
图解:量子加密云上“实战”成功【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7年03月29日13:11

人民网深圳3月29日电(杨波) 今天上午,在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阿里云公布了首个云上量子加密通讯案例。网商银行采用量子技术在专有云上完成了量子加密通讯试点,阿里云也成为全世界第一家可以提供量子加密信息传送服务的云计算公司。

量子科学被视为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的关键技术,量子通讯利用量子力学原理产生密钥对信息进行加密和解密,并采用量子纠缠效应进行密钥分发,被认为是当今最安全的通信系统。相比传统的信息安全技术,量子通信能做到数据传输的绝对安全,当前尚无计算能力进行破解,可解决信息传输的安全问题。

据了解,目前所有涉及敏感信息网络传输的行业,包含但不限于金融、政企、物联网,都对量子加密有强烈的需求。将来通过阿里云量子加密通道产品,用户可以根据需求灵活分配密钥量和带宽,实现量子加密通讯传输。

据悉,阿里量子团队拥有二十余项量子通信应用相关专利。未来,阿里还将探索量子信息技术与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结合应用,目标是让前沿领域的科研成果通过云计算的方式,成为普惠科技,实现大规模产业应用。

分享到:
(责编:易潇、沈光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