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买本细节:电商购物该如何判定真假?【2】

2017年03月14日08:2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买本细节:电商购物该如何判定真假?

  刷信誉毫无疑问是诚信问题,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它与商品质量的关系并不太容易判断,你不能说刷信誉的店铺产品的质量一定就不行,也不能说不刷信誉的店铺质量就一定行,但就风险性评估来看,刷信誉的店铺显然出现问题产品或者是假货的风险性更大,因此刷信誉的店也是绝对不能碰的,当然前提条件是你要找到这家店铺刷信誉的蛛丝马迹。

  这样不痛不痒的评论基本上可以断定是刷信誉团队的杰作

  如果你的确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细细分析,那就一定要擅用搜索引擎,一般情况下,你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店铺名称——假”和“店主昵称——假”,只要是大一些的店铺存在质疑声都会在网页中有所显现,但凡出现质疑声直接放弃就好了,这个方法对于电子消费品尤为适用。

  为什么中差评参考意义并不大?

  相信大家去电商平台上购物,绝大多数人评判一家店铺是否靠谱的标准就是先看看这家店铺里的中差评,然而在“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已经愈发普及,甚至有些商家已经将这个档位设定到十五天这样的背景下,出现问题你是选择退换货呢还是非常气愤的给买家一个差评?相信只要是正常思维的人都会选择第一种解决方式。所以客观来说如今电商平台上的很多中差评并不是卖家的问题,而是来自于买家的不爽,最有意思的是这个不爽可能并不是来自于产品。

  这样的差评卖家似乎有些冤枉

  第二类则是源于过度的完美主义,比如收到产品的包装盒有了些许挤压,就会认为肯定是卖家没有做好,然后就会毫不留情的在差评里写下“都说要挑个好盒,最后寄来的还是烂盒”这样的评论,但客观来说如今国内野蛮快递甚多,而且又营造出了诸多购物节,爆仓时有发生,快递员可不会对谁的快递手下留情,而这显然是卖家所不能控制的。所以说在全面普及“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政策的时代下,中差评的参考意义已经并不是那么大了,毕竟如若出现产品质量问题退换货才是唯一要做的事情。

  写在最后:

  如今,在电商平台上一台笔记本电脑的翻新机卖2000块,作坊里的工人加快装配速度,速度提上来了,产能也提高了,赚的也不少,用户买回去的笔记本只要能点亮开机,屏幕进灰螺丝乱蹦也不要紧了,反正卖出去了。

  更可怕的是,这些个体商贩的毛利率极高,电子垃圾都是按吨的单位成交,组装加上翻新后基本上以实际成本的10倍价格卖出,毛利率如此之高,是真正的闷声赚大钱的互联网营销,你们让那些每晚加班加点的笔记本研发人员、OEM代工厂情何以堪,而就算是这样,明知道可能有问题,可购买者仍然趋之若鹜,因此电商平台上买本造成的纠纷不胜枚举。怎么样在电商平台上花少的钱买到好产品,这的确是一个技术活。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