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APP发行商排行榜:腾讯居首 游戏依然最赚钱

【查看原图】
全球APP发行商排行榜:腾讯居首 游戏依然最赚钱
全球APP发行商排行榜:腾讯居首 游戏依然最赚钱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7年03月09日18:29

3月9日, 移动应用数据和分析公司App Annie在京发布了2016年度发行商52强榜单。

榜单显示,以发行APP带来的收入计算,前五名都是游戏企业,来自中国的两家公司腾讯和网易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三,美国的MZ和动视暴雪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此外,腾讯控股的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位居第二,去年下半年通过AR技术大火起来的游戏公司Niantic,凭借精灵宝可梦这个游戏首次上榜就位居榜单前十。

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发行商占据了11个席位,而在 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在iOS商店的发行商收入超过20亿美元,创造了历史记录。App Annie指出,正是因为中国市场的亮眼表现,推动了整个iOS应用市场的收入增长。据统计,中国市场几乎贡献了全球iOS应用商店收入增长的一半。

App Annie研究及专业服务高级副总裁 Danielle Levitas评论这个榜单说,“游戏公司不断对应用经济造成影响,随着《精灵宝可梦 GO》的全球发布,这一点表现得尤其明显。”

App Annie 52 强榜单由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iOS与Google Play 综合收入排行榜上的前 52 位优胜者构成。收入排名的依据是从iOS App Store与Google Play商店的付费下载及应用内购获得的收入。不包括通过应用内广告或应用商店渠道之外的订阅获得的收入,中国第三方 Android 市场数据不在计算范围内。(实习生 杨僧宇)

分享到:
(责编:杨波、沈光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