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东芝或售芯片业务多数股权:筹88亿美元

张金梁
2017年02月22日08:4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东芝或售芯片业务多数股权:筹88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东芝公司将出售NAND闪存业务的大部分股份,用以填补因美国核电业务下马而减计的63亿美元亏空。

东芝此前表示计划出售的芯片业务比例不超过20%,但该公司上周表示可出售大部分股权,甚至不惜把这一有价值的业务全部卖掉。希望筹集至少1兆日元(约合88.3亿美元)资金。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补充说,芯片业务销售计划应在明年3月底完成。

目前业内人士分析可能的潜在投资者包括SK海力士、美光、希捷以及清华紫光。而作为东芝最紧密合作伙伴的西数也已经表态,直言会投资东芝的半导体业务,从而保护伙伴及自身的利益。

消息人士还指出,自从早些时候东芝爆出13亿美元会计丑闻后,该公司被东京证券交易所列入观察名单,一直无法发行新股,这家日本工业集团希望通过出售股权确保有能力应对未来潜在的财务问题。

另外,志贺重范将辞去企业集团董事长一职。东芝周二在公告中还表示,该费用将导致截至12月31日的9个月内暂列亏损5000亿日元。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