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巴菲特曾说: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而且,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

互联网大佬的情人节爱情故事:为爱妻创建百亿元基金会

赵越
2017年02月1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如今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可谓群雄争霸,网络巨头各领风骚。而这些灵魂人物的背后,总会有一个伴侣在背后默默的支持。

今天,恰逢情人节,在这个情侣秀恩爱、单身绕道走的节日里,人民网IT频道带你细说IT大佬们的爱情故事。爱情不只有风花雪月,还有相濡以沫。

阿里:马云与妻子张瑛

马云白手起家成立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的“父亲”是马云,而 “母亲”正是张瑛。张瑛是马云杭州师范学院(现杭州师范大学)的学妹,典型的学霸加才女再加美女。

正是依靠一股韧劲,马云得到了与张瑛的爱情,毕业后二人举行了婚礼。在而立之年被评为杭州十大杰出青年教师之后,马云却辞去了这个铁饭碗。后来,马云又折腾“中国黄页”网站(算是阿里巴巴的前身),没钱。张瑛拿出全部600元积蓄发动同事、学生、朋友。最后马云“忽悠”张瑛加入团队,最终凑齐了阿里巴巴“十八罗汉”。

马云和张瑛是阿里的两根支柱,但当阿里即将走向成功时,张瑛选择退出。张瑛自己认为,公司到这个时候,让别人看见自己的夫人在公司里,不管你做得怎样,别人看你的眼光都会不一样。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