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女黑客一年不洗澡  每天网上找“料”超过20小时【3】

赵超
2017年02月10日08:5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黑客一年不洗澡:沉迷"黑科技" 房间像垃圾场(图)

  网上盗刷不需要实体卡

  由于不法分子都是通过网上勾结、买卖,寻找证据成为这类案件的难点。该局经侦大队杨大队长介绍,网上盗刷银行卡是一种新型犯罪方式。“这种团伙作案与传统团伙作案不一样,传统团伙通常是几个人认识;而这种是大家都在网上,互相不认识,按需勾结,形成‘料主’卖银行卡信息给下家,下家盗刷银行卡,然后再洗钱的流程。人员不固定,买卖像市场样随意。”

  办案民警介绍,这种新型的犯罪方式得以容易成功,原因在于开启支付的条件很简单,只要知道姓名、卡号、有效期、卡背后三位安全码,以及手机验证码就可以盗刷,获取验证码成为整个环节的关键。而不法分子就通过手机木马套取验证码。不法分子通过“猫池”或伪基站大量发送木马链接短信,一旦有人点击安装,手机验证码通过后台发到不法分子处,而受害人浑然不知。这种网上盗刷不需要实体卡,全部通过网络操作。为了规避侦查,不法分子还使用虚拟登录软件隐藏登录地址。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