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60大数据发布春节“空城指数” 北京上海未入前五

2017年02月03日11:0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过年人们都去哪儿了?360"空城大数据"里的春节迁徙路

  空荡的马路、静谧的街道、紧锁的商铺、零星的路人……随着鸡年春节的到来,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很多城市再一次进入了“空城模式”。从企事业白领,到快递小哥、服务员,无数游子返乡过年,平日的“堵城”纷纷变身“空城”。

  城市的生活风貌大受影响,各种各样的空城照片在朋友圈中不断被展示,“人去城空”的感受弥漫其中,感慨多多。正如歌声里所唱的:过春节你们走了,可没了你们,这儿还是那个梦一样的城市吗?

  近日,360大数据中心基于9亿用户春运前夕至除夕的迁徙态势,发布了2017年春节“空城指数”,全面展示了春运期间的国民迁徙路。其中在春节十大空城排行中,北京上海居然没有进入前五。

  春节空城TOP10 东莞居首

  图1:春节空城TOP10

  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空城率最高的十大城市分别是东莞、佛山、广州、深圳、长沙、上海、苏州、北京、武汉、郑州。其中东莞有近七成的人口返乡离开,一举击败北上广深,当选春节期间最“空”的城市。而佛山、广州、深圳也有超过六成的人过节离开。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