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7自媒体融资首单 投实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17年01月0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杨波)2016年元旦,人民网IT频道曾经做了一组创业者的系列报道,在创业者和投资人群体中受到了热烈的关注,时隔一年之后,在2017年开年之际,我们报道中的一个主人翁,拿到了2017年自媒体行业融资的首单。

1月1日,自媒体微信公号“投实”对外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规模为1000万元人民币。这是2017年TMT行业融资第一单,也是全国首个全部由金融机构及其旗下VC投资的自媒体。本轮投资由中原资产的全资子公司——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投,河南省中原科创风险投资基金跟投,投实创始团队继续增资。

据了解,投实(微信公众账号:toushi007)是全国首家区域垂直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聚焦于服务河南省的投融资市场。目前已经构建了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财经新媒体矩阵、中原地区最大的开放式金融数据库、开放式投融资信息交互平台和金融垂直社交平台,成为中原金融信息第一流量门户。目前投实已发布超过4000篇原创优质文章,覆盖超过40万高端用户。

2015年6月,成立仅一年的投实,即获得中鼎开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使轮投资。中鼎开源是河南省唯一一家法人券商中原证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的控股子公司。投实也因此成为全国首家获得券商直投的自媒体。2016年元旦,投实创始人董畅岩在《美女CEO写给用户一封“情书”》中撰文,回顾了其创业的艰辛。董畅岩当时表示,虽然业界有人预测,自媒体已处在爆发的前夜,但是毋庸讳言,内容变现的路径并不清晰,作为区域垂直的财经新媒体,投实要搭建的以内容为入口的金融信息交互平台并无成熟的商业模式可借鉴。

对于此轮融资,前《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说:“金融是一种基于数据与信息的专业服务,数据与信息是决策的基础。目前宏观信息和交易市场数据比较多,但非标资产数据零散和缺失,所以区域化、本地化的金融信息挖掘非常重要。投实在这方面做出了可贵的探索。”

 

 

(责编:杨波、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