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创新业务 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机遇

——访索尼中国董事长高桥洋

2016年12月13日16:59 |
小字号

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先生日前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了2016财年索尼的业绩发展势头:近来外界对索尼半导体业务和电池业务的架构调整关注较多,在一定程度掩盖索尼硬件产品热销的亮眼表现。截止第二季度(9月30日结束),移动业务连续两个季度赢利;游戏业务保持强劲增长;数码影像业务早于预期摆脱熊本地震的影响;家庭娱乐和音频业务,在高端4K HDR电视和高解析度音频产品带动下,销售和利润都有增长。

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

索尼中国业务表现亮眼

据高桥先生介绍:“索尼中国旗下的民用产品、专业系统、电子元器件三大业务在上半年的销售额和利润方面都超过预算水平。尤其在消费电子,国庆节和双11销售都很好。对于双12的表现,我们也很有信心”。

“索尼专业系统集团获得了一系列广电设备和系统方案的大单,如与传媒大学、江苏台、湖南台、上海SMG等客户的合作。此外,我们还抓住影院、博物馆、主题公园领域的商机。”

“索尼Z9D旗舰电视,对提升品牌形象和确保索尼在大尺寸份额领先地位,起到重要作用,在社交媒体中被称为”行业里最好的电视机“。在大屏电视领域,索尼BRAVIA在75寸及以上都是第一名,在65寸也处于领先地位。这说明,我们的高端战略取得成功。”他同时指出,索尼直营店(包含线上线下)在几个旺季中的销售额都出现同比大幅增长,重复购买的比例亦接近了40%.“这说明销售中来自忠实索尼粉丝的比例在逐渐提升,这非常符合我们营销策略的预期。”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