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Phone销量预计将出现面世以来首次全年下跌

2016年10月25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销量预计将出现面世以来首次全年下跌

  据香港《文汇报》10月24日报道,苹果公司将于25日公布本财年第四季业绩,市场预计第四季iPhone销量约为4500万部,除了意味着其销量连续三个季度下跌之外,也意味苹果本财年总共售出2.11亿部iPhone,比去年下跌9%,这将是iPhone面世以来全年销量首次下跌。

  报道指出,受惠于2014年底推出的iPhone 6大受欢迎,iPhone在2015财年销量急升37%至2.31亿部,但去年推出的iPhone6s未能承接升势,使iPhone销量今年持续低迷。不过苹果高层及市场分析均看好iPhone7销情,加上劲敌韩国三星电子的Galaxy Note 7手机因为电池起火停产,预料iPhone销情在圣诞购物旺季有望出现强劲反弹。

  另一方面,苹果早前邀请传媒出席将于本周举行的记者会,邀请函上印有“Hello again”字样,令人想起苹果1984年推出首部Mac机时,曾以“Hello, I am Macintosh”介绍自己,这让人相信苹果是在预告将会推出新Mac机。Mac机对上一次重大设计更新已是2012年,考虑到Mac机对上三季销量均告下跌,苹果或是想借推出新机扭转颓势。(记者 谭利娅)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