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马云:“电子商务”概念将消失 新“五通一平”引领未来

2016年10月13日14:3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赵越)今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杭州云栖大会时提出,未来30年是人类社会天翻地覆的30年,世界的变化将远远超出想象,“电子商务”这个词很快会被淘汰,有五个新的发展将会深刻地影响到世界。

“阿里巴巴的业务里,最传统的一块被称为‘电子商务’,但这个概念将很快被淘汰。从明年起,阿里巴巴将不再提‘电子商务’,因为未来十年、二十年只有‘新零售’。”马云表示,过去很多传统零售行业受到电商或互联网冲击,是没有把握和适用未来的技术,利用好大数据。

马云举例,“电子商务”这个词只是一个“摆渡的船”,未来有五个全新发展将深刻地影响中国、世界和所有人。

这五个“新”,指的是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资源,马云称将对各行各业造成巨大的影响,成为决定未来成败的关键。未来政府招商,也必须关注新的“五通一平”,一平是指提供一个公平创业的环境和竞争的环境。“我不希望把它变成危言耸听的警示,而是当作改变自己的机遇,从现在开始。”马云说。

2016年杭州云栖大会为期四天,超过4万人报名参与,共计450场主题峰会及分论坛,涵盖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芯片、数据库、VR、科技金融、操作系统等丰富议题,是年度科技盛事之一。 

(责编:赵越、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