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方发布大数据报告 数读中国人的国庆长假

【查看原图】
01
0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6年10月11日14:18

人民网10月11日电 (记者沈光倩)微信团队近日对外发布大数据报告——中国人的国庆假期。报告中对国人国庆衣食住行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微信团队表示,希望用户能从8.06亿月活跃用户的微信数据中,在某种程度上看到国人国庆长假迁徙的轨迹和生活的方式,也希望这个报告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

具体数据如何?一起来看下:

报告显示,国庆1-7日出行人数最多的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成都,东莞,郑州,佛山,西安。出行人数最多的省份依次为:广东,山东,河南,江苏,河北,浙江,四川,山西,辽宁,湖北。

从整个国庆假期来看,10月1日是国人出游的最高峰,而10月5日是国人回程的最高峰。在境内旅游城市中,到广州游玩的游客最多,而在境外城市中,香港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城市。境外最受欢迎的国家和地区中,美国成了国人游客最多的地方。

在最受欢迎的景点中,西湖是无论男女都最爱的景点,而出境旅游中的国人买买买最开心的地方当属韩国。微信支付数据显示,国人境外消费最多的地方依次为韩国,中国香港以及日本。 每次假期,朋友圈摄影大赛是一个重要环节,今年,从数据显示来看,国庆当天朋友圈照片最多,而身在北京的人最爱发朋友圈。

国庆长假对于很多人也是个刷微信运动的好时候。不过和非假期相比,假期的平均步数实际上减少了约200步。但是,有用户在一天之内走的步数达9.8万步,如果按每小时走6000步算,相当于该用户马不停蹄走了16个小时。

重阳节赏菊饮酒玩游戏
游戏里如何过中秋节
游戏史上卡带排行
2016嘉年华新周边展览
东京电玩展展台特辑
《英雄联盟》手游概念图
《刺客信条》电影剧照
魔兽7.1新增坐骑一览
当人类撞脸卡通人物
当美食遇上漫画
漫画英雄遇到艺术家
东京电玩展coser图赏
动漫美术馆可治愈你
香港明星COS
炉石最被低估的橙卡
分享到:
(责编:沈光倩、杨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