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马云称阿里巴巴本身就是一部电影 获斯皮尔伯格点赞

明宇
2016年10月10日07:42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马云称阿里巴巴本身就是一部电影 获斯皮尔伯格点赞

  10月9日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好莱坞电影大师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展开一场关于电影和东西方文化的巅峰对话。马云表示,自己其实是一个导演,这十几年一直在拍一部叫《阿里巴巴》的电影,这部电影将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未来。

QQ图片20161009191303

  马云称阿里巴巴本身就是一部电影 获斯皮尔伯格点赞

  而斯皮尔伯格直言,“阿里巴巴意味着更多责任,非常高兴我和马云拥有一些共同的方面。马云有非常多的机会了解年轻人,很多人也希望他们能够利用阿里巴巴这个模式,创建自己的企业,在这一点上,我非常赞赏马云的”。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与Amblin Partners宣布达成基于未来全面战略合作的一揽子协同发展计划。根据双方协议,阿里巴巴影业将收购Amblin Partners的部分股权,成为Amblin Partners公司的战略股东之一,双方将在投资、联合制作、衍生品合作及宣传发行领域展开合作。此外,阿里巴巴影业将派驻一位代表加入Amblin Partners的董事会,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

  主持人问到如果马云和斯皮尔伯格互换身份,马云成为一个导演,他最想拍什么电影,马云给了一个全场都意想不到的答案。

  “我已经是一个电影导演了,这么多年我都在导演阿里巴巴。十多年前我就和同事说,阿里巴巴、支付宝、淘宝都是我们为世界创造的艺术品,就像电影一样的艺术品,”马云说。

  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把阿里巴巴当作一个公司来看,而他就像导演一样,把阿里巴巴最终打造成一部精彩的电影。

  “这部电影的精彩之处就是我们生存下来了,而且非常幸福。我希望每部电影,包括阿里巴巴都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未来作为结尾。我不喜欢悲剧结尾的电影,我希望大家在看完电影后都很高兴,就像斯皮尔伯格的电影那样,”马云表示。

  斯皮尔伯格表示,在美国电影界有评论认为他的电影结局太美好,而现实世界并不如此,“但我会非常坚持这一点,我喜欢电影都有一个好的结局。”(明宇)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