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联想全球裁员近千人 大部分来自摩托罗拉

焦立坤
2016年09月28日08:1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想裁员近千人 主要在摩托罗拉

  昨日联想发布公告称,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据悉大部分来自摩托罗拉部门。

  联想集团宣布的这项组织优化计划,受到影响的员工不足千人,主要分布在海外。该公司表示,此次裁员计划与联想和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持续性的战略整合有关。联想将进一步优化组织,提升效率,加强创新。

  联想集团去年也曾裁员约3200人。据称,尽管联想进行了裁员,但仍计划保留芝加哥的摩托罗拉移动总部。2014年10月,联想完成对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收购,但低迷的业绩令联想承受着巨大压力。2015年,还因为收购摩托罗拉产生的巨额费用,使得联想迎来6年来的首次单季度亏损。

  近期,联想推出了模块化手机Moto Z,这是联想收购摩托罗拉两年来的最重要的一款产品。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Moto已经开启复兴之路,并且必将重回巅峰。

  据了解,联想也正在其他业务领域进行调整,以便持续控制成本,提高效率并不断提升整体业绩表现。联想称,集团将不断努力,以确保在各个业务上的长期盈利性增长。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