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关系千万家 第三届网络安全周全国各地亮点纷呈【12】

【查看原图】
9月19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贵州省启动仪式在贵阳高新区创客广场举行
9月19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贵州省启动仪式在贵阳高新区创客广场举行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6年09月22日16:10

人民网9月22日电  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9日-25日举行,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共同举办。今年宣传周的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在武汉市举行,全国各省亮点纷呈。

在北京市,9月20日,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挑战赛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办,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邮电大学的天枢战队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冠军。颁奖结束后,北京市网信办副巡视员马春玲表示,网络安全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无论是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日常生活层面,都应该注重网络安全。从学校时期就要加强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的技能学习,培养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在湖北武汉,由一蓝一白两块展板组成的道旗遍布武汉三镇,极富武汉特色的版面设计让人印象深刻,过目不忘。近期,带有上述特征的宣传道旗,在市内随处可见,提醒市民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举行。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随处可见的道旗,时刻提醒着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

在广东省,作为宣传周主体活动之一的“网络安全技术及成果展示会”于9月23-25日在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4号馆举办。展示会现场分为电子政务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金融网络安全、电子商务安全、网络娱乐安全、云计算和大数据安全等6个功能区。

在青海省,针对牧民群众喜欢通过手机上网的特点,网信部门专门制作了生动的漫画和解说,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副主任向清凯在久治县白玉乡的电信运营商网点内,向当地牧民群众介绍,“手机里陌生的号码发来的短信不要轻易相信;手机短信、微信里网址链接不要轻易打开;这是网络安全必要的知识,每个人有责任将这些告诉更多的群众,让我们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在贵州省,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包括“网络信息安全”主题讲座、“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手册发放、国家网络安全宣讲活动、青少年日网络安全主题沙龙、网络安全案例展示、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等。通过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宣传日、青少年日等系列主题活动,并充分动员各级各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帮助公众了解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技能。

在西藏自治区,通过集中展示网络安全发展成就、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推广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现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等方式,藏汉双语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育提升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在重庆市,2016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于9月19日正式举行,全国首个互联网数据取证公众服务平台也同步上线,用全面便捷的“三维取证”帮助网友打响网络安全“反击战”。在活动期间,将开展包括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展、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进校园、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进社区、公益广告大赛、网络安全学术研讨会、网络安全创新人物访谈在内的一系列大型活动,旨在增强广大网民安全意识、提升基础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分享到:
(责编:张歌、杨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