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聚焦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五大亮点”【3】

2016年09月18日08:53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五大亮点”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介绍情况(中国网信网 郭研/摄)

  首次设置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

  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一大亮点是首次设置了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在各省区市选拔赛的基础上,来自28个省区市的代表队在武汉市参加了复赛暨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活动,通过复赛选出了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将在武汉市举行。

  宣传周期间首次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

  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宣传周期间还将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在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组织了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等评选活动。经过中央部门和院士推荐、专家评审、公示,评选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8名。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将予以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00万元、优秀人才每人50万元、优秀教师每人20万元奖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方面介绍,本次表彰系宣传周期间首次表彰网络安全领域内的先进典型。

(责编:赵越、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