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科比退役后做起风投 盘点投资圈的体坛巨星

2016年08月25日08:0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纽约时间8月22日,正值科比-布莱恩特38岁生日到来之际,科比在美国纽交所(NYSE)宣布成立风险投资基金“Bryant Stibel”,并战略投资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

据VIPKID方面透露,两个月前,科比便与VIPKID进行了接触。位于美国硅谷的投资机构Learn Capital为专注教育科技的风投基金,是促成科比与VIPKID达成投资意向的幕后推手,其本身也参与了本次投资。

其实,体育明星自身就是一个大IP,因此不少体育明星在退役后转战创投圈,再结合最近几年的创业热潮,可以说是大势所趋。在国内的体育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近15位知名体育明星进入商界,他们或是自己创业开办公司,或是任职于创业公司,或是参与投资,涉及公司达37家。

(责编:朱传戈、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