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死磕亚马逊!沃尔玛30亿美元收购电商Jet

张金梁
2016年08月09日13:1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死磕亚马逊!沃尔玛30亿美元收购电商Jet

据外媒报道,沃尔玛在本周一晚间正式宣布,将以约3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在线零售商Jet.com,而该交易将强化沃尔玛的电商业务,从而更好地与亚马逊展开竞争。

根据协议,沃尔玛将以约3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Jet.com。此外,这笔交易还包括价值3亿美元的沃尔玛股票,将来通过分期方式支付。该交易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交易完成后Jet.com品牌将继续保留。

当前,沃尔玛正在对其在线业务进行重大投资以追赶亚马逊,包括招募上千工人、在硅谷设立两个办公室、建立大型电商分销中心等。此外,沃尔玛也推出了类似于亚马逊Amazon Prime的订阅服务。

但沃尔玛一直都处于困境中,最近一个财季,沃尔玛在线业务的增长速度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研究公司Internet Retailer数据显示,2015年沃尔玛的在线销售额仅为137亿美元。相比之下,亚马逊为约990亿美元。

另外,沃尔玛也一直在调整自身发展战略。今年7月,京东就与沃尔玛达成协议,即沃尔玛成为京东集团的战略投资者,同时作为协议一部分,沃尔玛旗下的1号店将并入京东。

对此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沃尔玛在中国线上零售市场与京东联手将有助于提高其竞争力;对京东而言,接手1号店也让其在与阿里巴巴的竞争中可获得更多优势。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