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从贫困村到生态民俗旅游村  探访西藏小山村的“脱贫路”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6年08月06日08:50

嘠布久嘎村落的面前,种的是制作白糌粑的青稞,村民将青稞和油菜混种在一起,提高收成。
嘠布久嘎村落的面前,种的是制作白糌粑的青稞,村民将青稞和油菜混种在一起,提高收成。
下一页

人民网日喀则8月6日电 (贾兴鹏 摄影报道)在西藏,有很多小山村,因自然、地理、气候、历史等原因,成为远近闻名的贫困村。然而,也有一些小山村,抓住机遇,结合自身优势,发展生态民俗旅游,逐渐走出困境,成为附近村落“取经”的对象,嘎布久嘎村便是这样一个村落。

切洼乡嘎布久嘎村是一个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自然村落,位于西藏日喀则仁布县东部、雅鲁藏布江南岸、318国道4786公里处。全村有64户、38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135人。

近年来,仁布县结合该村特色,开始打造出一条属于该村特色的生态民俗旅游发展道路。仁布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家宜介绍,该村历来以“四古”著称,分别是1300多年的古村;1100多年的古树;500多年历史的古寺,还有曾作为班禅大师贡品远近闻名的古糌粑。

仁布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晶告诉人民网记者,因此嘎布久嘎村围绕“四古”找题目、做文章,投资了400万元,建设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和旅步道等景点建设。

去年11月,嘎布久嘎生态民俗旅游村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仁布县旅游局长扎西泽措表示,该景区不仅填补了仁布县在拉萨-日喀则旅游黄金线路上的节点空白,极大推进仁布县旅游产业的发展,更有利于通过旅游业发展带动全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责编:魏欣宁、李昉)

 最新留言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2. 2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3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4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
  5. 5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6. 6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
  7. 7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
  8. 8毛泽东诗词中的人民立场 
  9. 9董家鸿院士:穿越肝胆禁区 做人…
  10. 10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