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李彦宏龚宇撤回 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2016年07月27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彦宏龚宇撤回 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爱奇艺私有化的脚步突然暂停。日前,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代表买方财团致信百度董事会,宣布撤回今年2月提出的以28亿美元收购爱奇艺的私有化要约,撤销原因为就交易结构和购买价格方面未能达成一致。

  爱奇艺的私有化进程始于今年年初。基于爱奇艺在美股市场被低估的状况,若有机会以MBO方式回国上市,将有利于释放业务价值,获得持续发展所需资金和资源,同时能保证爱奇艺继续留在百度生态体系内。今年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爱奇艺CEO龚宇还曾对媒体表示,私有化进展顺利,预计“天凉之前”可以完成。

  然而,爱奇艺的私有化脚步却在一个月后戛然而止。据媒体报道,此前,百度股东、美国对冲基金Acacia Partners公开呛声百度CEO李彦宏,称收购爱奇艺的提议有悖于百度及其股东的长期利益最大化。早前,阿里巴巴以48亿美元收购爱奇艺同业公司优酷。而第三方数据显示,爱奇艺在多项重要指标上的表现均优于优酷。爱奇艺的价值也不只是28亿美元。百度方面则表示,终止此次收购行动,与前期某境外投资人发表公开信反对爱奇艺私有化没有关系,该投资人并不了解这项交易的这些细节。

  爱奇艺方面就私有化要约撤回一事对记者回应,感谢媒体及公众对爱奇艺的关心,爱奇艺将一以贯之地专注于自身业务的发展,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视频娱乐生活服务。(记者 韩元佳)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