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淘宝快递投诉可快速解决

施志军
2016年07月22日08:2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淘宝快递投诉可快速解决

  快递投诉周期长、解决难一直是行业顽疾,不过,记者昨天获悉,菜鸟网络将打通快递公司总部、加盟网点和买家间的信息,买家的快递投诉可24小时内解决。

  一直以来,消费者投诉快递,都是先找快递公司,再找具体网点。信息层层提交且缺乏合理监督办法,消费者体验极差。菜鸟网络昨天表示,去年7月份其就推出了“云客服”,并于今年联合快递公司,打通了消费者在线向网点投诉渠道,让消费者的投诉直达网点,同时快递公司总部也将实时了解处理进展。从今天开始,在天猫、淘宝等淘系平台,物流详情页面都会有投诉入口。

  菜鸟网络表示,消费者针对快递公司投诉主要集中在虚假签收、时效延误等方面。以虚假签收为例,此类问题收到的消费者反馈一度每天超过12万条。在线投诉运行7个月后,消费者投诉率下降了50%以上。从实际情况来看,“云客服”上的消费者投诉,近五成可当天处理完。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