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PC出货量连续第七个季度下滑 尽管有所好转

2016年07月12日17:5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PC出货量连续第七个季度下滑 尽管有所好转

  依出货量排名,全球前六大PC供应商分别为:联想、惠普、戴尔、华硕、苹果以及宏碁。其中,联想和苹果的PC出货量出现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2.2%和-4.9%。

  相比之下IDC的数据则显示,全球PC出货量在今年第二季度同比下滑4.5%,至6240万台。其中排名前五的品牌商分别为联想、惠普、戴尔、华硕和苹果。

PC出货量连续第七个季度下滑 尽管有所好转

来源:IDC

  IDC的数据也显示出联想和苹果的PC出货量有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其中苹果-8.3%的跌幅要高于平均水平。

  尽管考虑到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潜在影响,Gartner分析师还是认为PC市场整体已呈现改观信号。但至于何时能够扭转跌势,则仍然未知。

  “PC市场持续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在某些货币对美元出现大幅贬值的地区,产品要涨价的传言断不绝耳。”Gartner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gawa指出,“价格问题已经在去年对欧洲、中东、非洲以及拉美等市场造成影响。不过PC出货量在第二季度的下滑幅度减缓,则说明货币贬值的影响或正在消除。”

  IDC在报告中指出库存水平得到改善,但仍警告称还不足以扭转连续下跌的势头。此外,IDC还特别提到Windows 10的免费升级活动即将到期,而这有可能成为刺激用户购买新机器的原因。

  “PC市场持续挣扎,人们都在等待升级换代出现加速,以及从购买手机、平板或其他IT设备上重归PC。”IDC分析师Loren Loverde表示,“我们长期的预测仍然是谨慎的。”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