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VR购物首度曝光 7月可在上海现场体验【2】

2016年07月01日07:5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阿里展示VR购物体验
阿里展示VR购物体验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杨波)6月30日,阿里巴巴在杭州西溪总部宣布,将于7月22日-7月24日三天于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首届“淘宝造物节”,阿里虚拟现实(VR)购物技术“Buy+”将会在“淘宝造物节”上首次向公众开放,普通观众也有机会在现场进行体验。

据了解,在三天时间里,造物节将围绕“T”、“A”、“O”三个主题板块,展示淘宝上最奇思妙想的设计原创、最炫酷的潮流时尚文化、以及全球最前卫的各色黑科技。在三个主题板块中,“T”(TECHNOLOGY,技术)将是深度体验黑科技尽情释放科技脑洞的盛会;“A”(ARTS艺术)则是包含音乐、时尚、亚文化等潮流元素的“造音造艺”;“O”(ORIGINALITY,原创)板块则集中了72家(意喻72变)最具原创精神的淘宝店,展示他们的造物想法和计划。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淘宝造物节”启动仪式上表示,淘宝用户正在变得越来越年轻。在完成移动转型后,淘宝也在依靠新技术和新模式,引导挖掘年轻人,鼓励他们创造出更多的内容、社群和流行趋势。淘宝将以造物节为起点,帮助90后、00后用户在淘宝上打发时间,找到乐趣,释放他们的创新和创造力。

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说:“大家经常会用‘神人神店’来形容淘宝上的人和事,是因为有淘宝上有太多奇思妙想、太多的拍案叫绝。而在这背后,创造力、特别是年轻人的创新创造精神成为淘宝生态最活跃的因子。淘宝造物节也希望为青年造物者们搭建这样的舞台,让全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的创造力。”

在活动现场,备受瞩目的阿里虚拟现实(VR)购物体验也首度曝光:带上VR头盔,眼前立刻出现梦幻般的购物景象;机器人导购“小雨”帮助你选购商品;将包拿在手中,就能360度无死角欣赏......淘宝相关负责人透露,更为完整的VR购物“Buy+”技术将首次向公众开放,让观众都有机会在现场体验。

 

(责编:杨波、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