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团13款应用遭苹果下架?

2016年06月24日08:0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团13款应用遭苹果下架?

  昨日,美团App在苹果商店(App Store)中销声匿迹,疑似被下架。美团方面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团App无法正常下载属于偶然的技术波动,预计很快会恢复。

  昨日上午,有网友发现,美团的13款App在苹果App Store“全部不见”了,其中包括美团团购、美团外卖、猫眼电影、美团外卖商家版等。北京晨报记者随后在App Store搜索相关应用,截至发稿时止,上述App仍未正常显示。

  据ASO100对App Store下架App的检测显示,“下架”时间发生在6月23日凌晨4点,相关App不仅无法通过搜索检索到,在榜单的位置也被移出了。

  美团系“消失”引发不少猜测。有评论称,这种开发商旗下所有App被同时下线的情况,与“苹果封停开发者账号”的情况非常类似,但也可能是因忘记为开发者账号充值而发生的“乌龙”事件。

  另有传闻称,此次美团App遭App Store下架,或与此前美团支付被举报“违反中国《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有关。据媒体报道称,美团在一年前上线了自有支付业务“美团支付”,功能可媲美支付宝及微信支付。今年2月底,有律师向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实名举报称,美团在没有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况下,无证经营网络支付结算业务,违反了中国《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属于非法经营。

  “请同学们耐心等待,不要过度解读”,针对市场种种猜测,美团方面表示,公司和苹果的技术同学正在迅速协调中,问题正在修复。(记者 刘映花)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