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云测试、云调试……“一站式服务”加速应用创新

2020年08月18日08:4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测试、云调试……“一站式服务”加速应用创新

“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作为全球前三大应用分发平台,将创新应用分发给全球7亿的华为终端用户,作为创新的加速器和放大器,携手开发者,为用户带来全场景智慧化生活体验。”13日,华为应用市场运营负责人在AppGallery Connect开发者沙龙上提出。

现场百余名开发者参与互动讨论,围绕“应用发布前如何进行自测试,分阶段发布和open testing的差异、云存储的安全程度”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互动讨论。

“目前的云上应用中,开发者只需少量代码,就可构建简单的图片分享社交应用Demo,完成用户帐号绑定、登录、图片和评论管理、质量和性能监控等特性。”AppGallery Connect高级开发经理介绍到。

据了解,AppGallery Connect是华为应用市场面向应用开发者开放的一站式服务,支撑开发者自创意、开发、分发、运营,到分析的应用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开发者用户和收入的持续增长。

作为使用该平台的开发者,上海模宗软件有限公司梁春武分享了使用体验:“手机、邮箱、QQ、微信等认证方式的接入直接调用API即可,非常方便,比自己开发系统节省80%的开发工作量,大大减少开发者在用户认证系统构建和运维上的投入和成本。云数据库、云存储的接入也让开发者在应用的构建方面节省不少成本,有更多精力专注业务本身。”

“另外,崩溃服务的接入对应用质量的提高有极大的帮助。”据了解,开发者可通过平台提供的崩溃报告了解应用崩溃情况,快速精准修复应用性能问题;云测试中,可以对手机应用系统上的兼容性、稳定性、性能、功耗这几大方面进行无需人工干预的自动化测试;云调试可提供手机远程调试功能,帮助开发者解决开发或测试过程中机型不足、bug无法复现等问题。(顾天娇)

(责编:赵竹青、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