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倪光南院士:现有电子商务体系有待升级

2016年06月23日07:3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陈键)6月22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进入到第二天的议程,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22日在论坛上说,目前的电子商务体系还不能做到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他建议推广“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动生成技术”,以降低实体企业的电商化成本。

倪光南认为,目前实体企业要建立自己的电商平台,需要投入很多的钱以及时间;在电商市场处于“垄断”的情况之下,接入强势平台,“广告费是很大的负担”;现在的电商市场竞争,很多时候是通过价格战,这对“优质产品、名牌产品没有什么好处”;在现在的电商平台架构之下,包括质量监管在内的很多监管系统没法发挥作用。

对于现在的电子商务体系,倪光南认为是“1.0”版本,他希望通过科技创新将其发展到“2.0”版。他认为,应用“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动生成技术”,可以让“任何人都可以不用钱,不用几天时间就能生成自己的服务平台”。

平台搭建后,如此建立入口?倪光南举例说,可以按行业、地区建立多个入口,“一个县可以有自己的入口,一个行业有自己的入口”。他说,这样的安排可以与现有的社会结构相对应,也便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部门进行监管。他还强调:排名不需要依照广告费的多少来判定,而是依据贡献、加入时间等条件。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