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欢聚时代叫停私有化

陈艳
2016年06月17日08:2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欢聚时代叫停私有化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6月15日晚间,中概股欢聚时代宣布将正式撤回私有化要约。这意味着,在中概股回归A股的大潮中,欢聚时代成为第一只放弃回归的中概股。

  买方团撤回方案

  据悉,欢聚时代公司董事会特别委员会15日收到了来自董事长雷军和CEO李学凌的邮件,宣布买方团撤回2015年7月9日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立即生效。邮件表示,考虑到近期不利的市场状况,买方团已决定不再继续推动欢聚时代的私有化。

  此外,欢聚时代宣布,董事会已授权公司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回购最多2亿美元的股份,以及于2019年到期的高级可转债。根据市场状况,欢聚时代有可能通过公开市场交易、非公开协商交易,以及其他合法的方式去完成这一回购。回购的时机和金额将取决于市场状况、存托股(ADS)股份的交易价格以及其他因素。这一回购的资金来自公司当前所持现金。

  成首只弃归中概股

  欢聚时代成立于2005年,2012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为国内知名的网络直播平台公司。2015年7月,欢聚时代宣布,董事会接到来自董事长雷军和CEO李学凌私有化要约,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68.50美元现金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根据要约价格,完成私有化总共需要39.7亿美元(约259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欢聚时代原本是备受市场期待上市战略新兴板的“潜力股”,但经历战略新兴板推出暂停、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企业国内上市风波后,中概股回归之路前途不明。欢聚时代也因此成为第一只明确放弃回归的中概股。

  2015年年报显示,欢聚时代2015财年净营收为人民币58.97亿元,比2014财年增长60.3%。去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0.33亿元,2014财年则为人民币10.65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近半年时间以来,已经有超过10家中概股公司达成私有化协议。

  >>分析

  无法获得高溢价或是叫停主因

  美股券商老虎证券创始人巫天华认为,欢聚时代私有化的买方团基本属于财务投资,如果回A股不能获得高溢价,回来的意义就不大,这可能是他们终止私有化最主要的原因。至于会不会引发其他中概股的连锁反应,巫天华认为,目前不太好说,还是要看每家公司自身的业务和需求。另外,还要看私有化买方团的需求是出于财务投资还是基于战略层面,比如360、优酷土豆私有化后回归A股,都是战略意义大于财务意义。

(责编:赵越、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