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总额45亿美元滴滴完成新一轮融资

郝少颖
2016年06月17日08:2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额45亿美元滴滴完成新一轮融资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滴滴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总额4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新的投资方包括苹果、中国人寿及蚂蚁金服等。腾讯、阿里巴巴、招商银行及软银等现有投资人也都参与了本轮融资。据悉,滴滴此轮融资是全球未上市企业单轮最大规模股权融资之一。

  本轮除股权投资外,招商银行还将为滴滴牵头安排达2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中国人寿对滴滴进行了20亿人民币(约3亿美元)的长期债权投资。这也意味着,滴滴本轮融资的实际总额高达73亿美元。本轮融资实际上是滴滴快的合并后完成的第二轮融资,去年9月,滴滴快的完成了合并后的首轮融资,总额超过30亿美元。就在本周,滴滴刚刚宣布获得中国人寿6亿美元的融资,而在今年5月,苹果对滴滴进行了1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有业内人士指出,相比中国电商12%的渗透率,目前中国的智能出行渗透率仅为1%,未来还有极其广阔的延展空间。而滴滴在短短四年时间内迅速积累了3亿注册用户,一个完整的移动出行生态体系已经初步成型。投资者在选择标的时,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都乐于选择在该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

(责编:赵越、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