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手机能拦截骚扰电话了

焦立坤
2016年06月16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手机能拦截骚扰电话了

  在昨日凌晨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简称“WWDC”)上,苹果全面升级了旗下的手表、电视、电脑、手机等四大产品线。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iPhone终于可以拦截骚扰电话了,由此传递出苹果的“开放”姿态和“中国元素”的备受关注。

  苹果展现“中国元素”

  iPhone能拦截骚扰电话了

  没有硬件“彩蛋”出现,本届WWDC大会上,苹果的四大iOS全面更新。其中,手机系统iOS10的更新令人眼花缭乱:拿起手机屏幕就自动亮起,不需要按动按钮;Siri可以直接发微信,可以支持滴滴打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苹果手机终于能识别骚扰电话了。此外,苹果还宣布开放系统接口给腾讯手机管家,iPhone手机将可识别“垃圾来电”。这意味着,此后苹果手机将能识别骚扰电话了,腾讯手机管家也因此成为首个苹果官方推荐的第三方安全软件。

  对于用户最关心的上线时间,腾讯无线安全产品部产品总监曾星透露,苹果公司或将于9月份推送适用于iPhone设备的iOS10系统正式版,届时64位处理器的手机完成系统升级后,即可下载并使用腾讯手机管家iOS版本。

  作为苹果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苹果公司的重视。今年5月,苹果宣布对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苹果CEO库克也亲自来华站台,会见中国的开发者。

  在本届开发者大会上,“中国元素”的亮点多多,就连Apple Watch都能够识别中文手写输入了。当演讲的苹果高管们,用蹩脚的语音说出“滴滴”、“点评”这些中文词汇后,业界都深切地感受到,在苹果的棋盘中,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已经越来越高。IDC中国助理副总裁王吉平认为,苹果越来越会迎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

  苹果的姿态

  从高高在上到开放务实

  另外,苹果的生态也变得更加开放。苹果在本届大会上宣布,旗下的应用和服务政策进行一系列重大调整,并首次允许它们可以为第三方开发者所用,其中包括Siri、iMessage、苹果地图以及iPhone应用。

  苹果此前刚对外公布App Store(应用商店)的新政策,包括加入竞价搜索排名以及放开订阅收入等,以进一步激发开发者的热情。此前一贯态度强势的苹果,已经主动下调与开发者的收入分成比例,以此吸引更多开发者的参与了。

  目前苹果开发者的数量已达到1300万,比去年新增200万。苹果CEO库克表示,苹果应用商店问世已有8年,在诞生之初只有500应用,现在已超过200万应用。截至目前,通过苹果应用商店的APP下载量超过1300亿,直接向开发者支付500多亿美元。

  本届大会的“创新不足”,但“更新挺多”。Counterpoint研究总监闫占孟指出,软件和硬件的创新是不一样的,软件在已经很完善的情况下,短期很难有大幅度提升,这是行业规律。王吉平则认为,“不要期待苹果每次都会惊艳”,苹果更加务实。(记者 焦立坤)

(责编:赵超、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