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出行CEO程维应邀到国家行政学院作报告

2016年05月27日19:41 |
小字号

5月27日消息,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昨天上午应邀到国家行政学院,为4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青年干部作题为“分享经济发展中国”的报告。据悉,刚刚创业4年、年仅33岁的程维是继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之后,第二位登上国家行政学院大讲堂的互联网企业家。

程维表示,如果在欧洲、印度这些地方,可能不会有现场这么多官员来和互联网创业者沟通交流,去推动新的经济和产业的发展。“站在国家行政学院这个讲台,我是激动的,也是珍惜的。”程维说。

数据显示,中国有8亿多城镇人口,其中不乏北京上海这样的人口超过2000万特大城市。随着城市化速度加快,二三线城市人口也在迅速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城市管理者不断为如何改善城市交通,治理道路拥堵,缓解人们打车难等一系列与出行相关的难题而头疼。

滴滴就是在这种大环境下诞生的。程维在分享时表示,滴滴的最初梦想就是为了解决打车难的问题,能让每个人的出行变得更好。他认为,在互联网时代,那些资源紧缺的领域开始孕育出最新的经济模式萌芽,这便是分享经济,而分享经济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趋势。滴滴希望未来让互联网连接起来的所有交通工具都能互相分享,通过云端的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交通引擎统一匹配和调度,提高城市整体效率。

谈到未来的发展时,程维认为,互联网时代的信息革命一定会引领未来。“滴滴今天所做的,只是互联网出行的第一朵浪花,下一步将是分享汽车、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正如总理在贵阳数博会所说的那样,中国曾经跟技术革命失之交臂,落后百年。现在要坚定的推行互联网和大数据这样的国家战略,推动分享经济。”

经过不到四年的发展,滴滴出行已在中国400余座城市为近3亿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目前占据中国网约专车市场88%以上的份额及99%以上的网约出租车市场份额,专快车日完成订单已突破1000万单,平台日服务总订单超过1300万,这也是全世界范围内移动出行首次突破千万量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