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库克承认Phone太贵了 缺乏创新消费者不买账?

2016年05月24日13: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库克承认Phone太贵了 缺乏创新消费者不买账?

  【环球科技报道 周涛】近日,苹果CEO库克在印度接受采访时说:“我承认,iPhone的售价有点高。未来我们也想做一些事情,把iPhone售价下调到我们力所能及的水平。

  对业界而言,库克的此番坦言具有重大意义。苹果的理念一直是,该公司打造了最优质的产品,不希望打价格战。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降价也同时是iPhone创新疲软的表现,对于目前的定价不够自信的一种表现,最起码在印度市场上是这样的。

  也有通信行业分析师向环球网科技表示,苹果每代新品发售价格都差不多,现在觉得贵了是因为缺乏创新不值这个价了。

  该分析师还表示,库克承认iPhone售价过高,未来或将降价,低价市场有华为小米魅族等厂商,敢问苹果拿什么勇气进入低价市场。苹果销量下滑不是价格问题,以前苹果贵还好卖是因为苹果领先别的手机太多技术和功能,现在只是距离缩小了,如果苹果出一个别人没有且研发不出来的功能,大家还是会抢的。

  资料显示,iPhone在美国售价为600美元,但在巴西为931美元,英国为671美元,当中涉及税项及汇价因素,而令价格更高。

  截至3月底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苹果iPhone销量同比下滑16%。更糟糕的是,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同比下滑了26%。在此之前,中国一直是苹果的核心增长引擎。将来,苹果希望能在印度复制中国市场的成功。

  苹果拟将生产线由中国搬迁往印度

  在印度,库克还表示,因中国经营成本不断提高,因此考虑将生产线搬往印度,又计划在当地建立全新的Apple ios系统设计及地图开发中心。

  库克说:“印度跟中国不一样,印度的市场不一样。所以我们进入印度非常谨慎。你知道,我们已经在印度卖了一阵子手机,但是回头再用战略的眼光看看我们在印度的情况,我非常相信,印度的人口结构和正在进行的改革预示着这将是一个前途光明的市场。我们想成为其中的一部分,也正在这么计划着。”

  飞象网CEO项立刚表示,对苹果来说,印度市场是一个潜在的增长点。第一,印度人口非常多;第二,印度手机或者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比较低。既然普及程度比较低,就意味着大家都有可能买智能手机,所以这是一个潜在的市场。

(责编:陈键、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