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盖茨基金新晋A股4家公司 偏爱长期成长股

陈艳
2016年05月12日08:2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盖茨基金新晋A股4家公司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随着2016年一季报披露完毕,外界关注的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BILL & MELINDA GATESFOUNDATIONTRUS,以下简称:盖茨基金)在A股公司的投资情况再度浮出水面。与2015年第四季度现身11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情况相比,今年一季度,盖茨基金仅现身9家A股上市公司。

  一季度获得盖茨基金青睐的9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江海股份、网宿科技、永辉超市、启明星辰、鄂武商A、百联股份、广电运通、扬农化工、新和成,主要集中在农业、医疗、教育、网上服务、电子设备这五大领域。

  而在2015年第四季度,盖茨基金曾现身长城汽车、恒立液压、广电运通、启明星辰、新和成、江海股份、华电国际、鄂武商A、华域汽车、上海机电、百联股份等1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两相对比可见,鄂武商A、启明星辰、江海股份、新和成、百联股份,在此前就被盖茨基金持有;而在网宿科技、永辉超市、广电运通、扬农化工这4家公司则是2016年一季度才进入前十大股东列表中。另外,在长城汽车、恒立液压、广电运通、华电国际、华域汽车、上海机电这6家公司则退出了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据公开信息,2004年9月,盖茨基金获批成为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可在内地购买股票和债券。据统计,盖茨基金先后现身国内60多家A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在2015年第三季度,盖茨基金共持有23家上市公司,其中沪深主板持有13家、创业板1家、中小板9家。

  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从盖茨基金现身的A股公司可以看出,其偏爱长期成长股,而在目前价位买入多只上市公司股票,也说明其对中国未来股市和相关行业发展十分看好。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