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鞋油加特效 美食摄影中你不知道的秘密

姚澈
2016年04月25日15:04 | 来源:IT168
小字号
原标题:鞋油加特效 美食摄影中你不知道的秘密

  【IT168 导购】美食当前,不吃了它就是对食物的亵渎。然而作为一个有逼格的吃货,我们的追求是进肚之前,把它的最后一面拍的诱人美丽(然并卵它还是要祭五脏庙的)。如何把美食拍的精致诱人?从食物原材料的特写镜头,到丰盛自助餐的全景画面,稍加规划,并抓住时机,就可以拍摄出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照片——是不是这些话听了一万遍了啊好烦啊?所以今天讲干货,其实很多食物光鲜亮丽的外表下,都被摄影师加上了如某牌防脱洗发水一样的特效,比如鞋油、剃须膏、鱼线。先准备好器材和附件,具体特效技巧,咱们慢慢学。

同样是拍美食 掌握这些技巧你也是大师

  一、为了拍好照片 饿肚子也要做好准备

  食物一旦在空气中放置太久,就会失去它在视觉上的吸引力,所以要在拍摄前就布置好桌子。安排好道具、光源和相机(包括对焦、曝光和其他设置),并使用替代的盘子或者图画暂时填充食物的位置。一定要抓紧时间!黄金拍摄时间在前10分钟内!等食物真正端上来了,尽快拍下它美味的模样。

 
产品名称 产品主要特征 电商最低价
佳能 EF 100mm F2.8L 双重IS影像稳定器 美丽的虚化效果 5166元
尼康 105mmf/2.8G IF-ED 背景模糊相当漂亮 VR防抖 4890元
佳能 EF 50mm f/1.8 STM 超级光谱镀膜 售价便宜 698元
适马 35mm F1.4 DG HSM 自动对焦迅速安静 黄金视角 4820元
XPRO 近摄镜 拉近对焦距离 售价便宜 490元
永诺YN568EX II闪光灯 高速同步TTL 性价比高 480元
柔光球 使闪光灯光线柔和 66元
尼康 D750 WiFi 翻转屏 51点AF系统 8750元
索尼 A7 体积小巧 价格便宜 全画幅 5770元

  1、漂亮的食器是加分点

同样是拍美食 掌握这些技巧你也是大师

  食器是一张漂亮美食照片的灵魂,没有好看或者说是恰当的食器衬托,那么整个画面的质感都会受到影响,甚至毁了这道菜美美的摆盘。

  在外用餐,虽然食器大多不会非常特色,但相当一部分的店家在餐具方面都会最安全百搭的基础款,但如果你是自煮一族,那么有能力的话,不妨入手一些特色食器备用。

  2、镜头

同样是拍美食 掌握这些技巧你也是大师

  定焦微距镜头,是拍摄食物的理想选择,例如50mm的定焦或者100mm微距镜头。100mm的镜头允许你在相机与食物之间距离较长时进行拍摄,当爬上梯子俯拍时,这种镜头就特别有用。使用最大光圈值为f/2.8或更大光圈的镜头,可以获得更大的景深,以及更灵活的快门速度控制。

  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

  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搭载的双重IS影像稳定器在微距摄影等近距离拍摄时能够有效防止手抖,室内拍美食往往光线不够理想。这能确保你的画面不虚。此外镜头采用了圆形光圈,可以保证较好的虚化效果。同时其镀膜还可以有效抑制鬼影和眩光的产生,以保证能够得到美丽的虚化效果。用它拍出来的美食,让人充满想吃的欲望。

春季拍花全攻略 帮你留住帝都最美春天


100mm F2.8L IS USM

  尼康AF-S VR105mmf/2.8G IF-ED

  尼康AF-S VR105mmf/2.8G IF-ED具有4档快门速度减震即便在极近的拍摄距离内,减震功能也能准确操作,能够有效防止手抖。另外镜头制造出的背景模糊效果非常特别。背景模糊的效果相当漂亮。拥有1:1放大倍率,同时加上VR防抖功能,会给大家的手持拍摄小的糕点带来很大方便。而且这支镜头还配置了AF-S超声波马达,以让我们获得更快的对焦速度。

春季拍花全攻略 帮你留住帝都最美春天


105mmf/2.8G IF-ED

  佳能 EF 50mm f/1.8 STM

  对于喜爱浅景深的用户来说,通常50mm F1.8是个不错的选择,佳能新一代“小痰盂”EF 50mm f/1.8 STM,使用了对焦速度更快、更安静的STM马达之后,画质和对焦好了不少。还加入了超级光谱镀膜技术,最大限度抑制内部反射,提升镜头抗眩光鬼影能力。这能让你更好的拍逆光小清新,你懂得把,妹纸们都喜欢这种色调的美食。这只被称作佳能用户的第一支定焦镜头,好用且价格便宜。600多买个拍美食神器,十分的划算。

定焦必备 佳能新50mm F1.8国美在线820


EF 50mm f/1.8 STM

  如果你喜欢那种深夜食堂那种环境美食,则可选择35mm F1.4 G。

  35mm可是环境美食必备。而且适马35mm F1.4 DG HSM这款镜头采用超声波马达HSM,自动对焦迅速安静。你要是在餐厅拍,不会打扰到旁边的客人。优化自动对焦算法后,自动对焦更加平滑。黄金视角,值得拥有。


ART 35mm F1.4 DG HSM

  近摄环或近摄筒:省钱好用

  XPRO 摄之宝 微距拍近摄镜 

  如果你没有微距镜头或长焦镜头,也可以购买近摄环或近摄筒,然后套在你其他的镜头上便可以拉近对焦距离,让你把目标食物放大。对于不想花大钱买微距镜的同好,近摄环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春季拍花全攻略 帮你留住帝都最美春天


同样是拍美食 掌握这些技巧你也是大师

  3、闪光灯

同样是拍美食 掌握这些技巧你也是大师

  永诺YN568EX II闪光灯

春季拍花全攻略 帮你留住帝都最美春天


  毕竟不是什么场景都能保证光线充足,而且在餐馆拍的话,餐馆的光线一般比较杂乱。如果有个闪光灯补光还是很出效果的。而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性价比高的国产灯要比原厂灯更加合适。永诺YN568EX II闪光灯整体技术水准不弱于同级别国外品牌产品,而价位十分亲民。摄影师可以通过装在机顶的568EX II,无线控制其他EX系列闪光灯。此外568EX II也同样拥有高速同步TTL、兼容佳能尼康无线闪光系统、灯头变焦等功能。这款闪灯支持高速同步功能,快门同步速度突破到1/8000;配合TTL测光让闪光拍摄更加随心所欲,且性价比非常高。这是一款佳能相机使用的闪光灯,尼康用户同样推荐,不过只能买其上一代永诺YN568EX。

  4、柔光球或者柔光伞

  当然事实上很多情况下,逆光拍食物如果用闪光灯补光,光线会太硬,很没食欲。如果是柔柔美美的梦幻效果,就会好很多。其实也简单。你只需要买个柔光球,可以搭配闪光灯使用。主要是价格也不贵,60多解决问题。当然柔光伞等其他配件也可以。

为什么你拍的姑娘没别人拍的好看之技巧


▲柔光球

同样是拍美食 掌握这些技巧你也是大师

(责编:陈键、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