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公布最新人形机器人:会搬东西 不易推倒(图)

2016年02月26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公布最新人形机器人:会搬东西 不易推倒(图)

  据外媒报道,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近日发布了一段有关其机器人最新研究进展的视频。从该视频中可以看到,该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可直立行走的人形机器人Atlas已经可以完全直立行走,穿越复杂地形。它不仅善于调节身体平衡,搬运能力还很优秀。视频中,机器人不仅能自主穿过雪地,还可用双手举起物体,并可在在摔倒后自己站起来。

  报道称,波士顿动力公司的介绍显示,这是Atlas型机器人的最新版本。该版本Atlas高约1.75米,重约82公斤,虽然比前一代矮了一个头,但整体的性能却大大得到了改进。而且,由于体积的变小,使得其在室内进行操作变成了现实。

  据悉,新一代的Atlas由电力驱动,通过液压组件控制行动。机器人的体内和腿上安装了可以使其保持平衡的传感器,并在头部安装了光学雷达和双目视觉传感器,可以帮助机器人躲避障碍、判断地貌、进行导航。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