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年终奖怎么花?盘点值得购买的智能硬件

2016年02月02日08:0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一大波年终奖正在赶来的路上。年终奖是对过往一年努力奋斗的回报,怎么花自然是大事。随着智能硬件产品的逐渐火爆,大家的年终奖购物清单上不妨来点新鲜的……

智能手环:最基本的智能硬件产品

智能手环可以说是最基本的一件智能硬件产品了,其功能多集中在健康运动方面。简单来说,一款智能手环可以记录你走了多少步,睡了多少小时。通过智能手环,以及辅助的APP,使用者可以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制定更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Fitbit和国内厂商小米的多款智能手环产品值得一试。

智能手表:最热门的可穿戴设备

2015年3月,Apple Watch正式发布,在全球果粉的带动下,智能手表成为智能手环之后的又一智能硬件热门行业。

除了可以监测运动状况外,相比智能手环,智能手表还加入了一部分手机的功能,比如可以接电话和收发短信等。在Apple Watch带动下,传统手表厂商Fossil、泰格豪雅也开始生产智能手表。相对来说,安卓阵营的智能手表产品形态更丰富,LG、三星等厂商都推出了相应产品。国产智能手表Moto 360二代、Huawei Watch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无人机:升级版自拍神器

除了可遥控行动的智能机器人,无人机也正成为一种流行的航拍、遥控工具。同时,无人机越来越小,摄像头像素越来越高,自动避障、自动跟随、智能自拍等技术也日趋成熟,娱乐性能大大提升。

春节期间使用无人机可以在户外选择不一样的角度留下影像,分享节日的快乐。法国Parrot和国内厂商大疆都拥有很多民用无人机机型,通过手机或遥控器就可以简单操控,轻松感受高科技带来的娱乐体验。

VR设备:土豪专享智能硬件

可穿戴智能设备中,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产品也不容忽视。近年来,大量头戴眼镜盒子、外接式头戴显示器等VR设备正逐渐向消费级市场拓展。

各大科技公司也先后推出了消费级VR产品,如Google Cardboard、Oculus Rift、三星Gear VR和索尼Play Station VR等。国内市场,3Glasses、Coolhear、暴风魔镜等产品表现突出。2016年被称为VR元年,多款VR设备有望登场,索尼、Oculus和HTC等厂商都将有所行动,“壕”们也可先观望,再下单。

 

(责编:胡晓、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