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拉仇恨”:百万现金豪车随便送

林曦
2016年01月21日08:1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拉仇恨”:百万现金豪车随便送

  北极游、送豪车 别人家的年终奖

  互联网公司年末“拉仇恨” 年会年终奖土豪得不要不要的

  寒潮要来了,要降温了,股市让人心寒,楼价更高不可攀,年底总要有点东西温暖我这颗玻璃心吧。是的,你懂的,我说的就是年终奖。羊城晚报记者通过多方搜罗了解到,唯品会的年会已经给员工发了一排豪车了,还有奶茶妹妹的东哥,在年会上真的发了百万现金,真是太土豪了呀。当然还有腾讯的25万元北极游,还有阿里巴巴土豪的年底大红包。下面,我要带你去参观“别人家”的年会,看“别人家”公司的年终奖如何炫耀“拉仇恨”……

  A

  京东 大派百万现金 东哥发奖发到手软

  京东的年会刚开没多久,东哥(京东掌门人刘强东)确实豪啊。人家的年会是包下了曾经举办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可以容纳万人呀,而且年会还制定了门票,有票才能出席。令人咋舌的还有气派的组委会,参加年会都要住五星级酒店,还有安检,还要签到,土豪得不要不要的。

  东哥还请来了颜值爆表的王力宏来给年会站台,充当快递小哥。本次2016京东集团年会,累计发出了以下奖品:50个2w现金、100个1w现金、416台iphone6s、200个iPad mini4、50个1w京东E卡、200个大金空气净化器、300个智能音箱、300个新秀丽拉杆箱、1000个200京东E卡、500个500京东E卡、300个1000京东E卡……

  B

  唯品会 汽车大奖直接送 豪车太多排排队

  京东的年会已让人羡慕嫉妒恨,看到唯品会的奖品,恐怕更让网友心碎了无痕。唯品会的帅哥总监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容纳万人的广州体育馆,多达4626人的中奖概率,现场8000份的能量包与荧光棒,单个奖项价值突破6位数,要命的是首位数字直击6,深情歌王杨宗纬来到晚会现场献唱助阵。

  多达4000份的500元唯品卡大奖,只是五等奖。更土豪的是,汽车的大奖直接送,1.特等奖2个:汽车-英式奢华 捷豹XF;2.一等奖4个:汽车-法式浪漫风情DS 5LS;3.二等奖20个:马尔代夫6天双人游;4.三等奖200个:iphone 6S;5.四等奖400个:ipad mini4 200个, iwatch 200个;6.五等奖4000个:唯品卡(500元)。也许有人问,汽车价值多少呀?土豪说了,你不会自己去百度呀,你没看到汽车这两个字就写满了钱钱钱吗?

  C

  阿里 多发N个月的工资没问题

  “阿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个快乐的青年。”如今阿里还是个有钱的青年,有钱还任性撒钱。据了解,阿里的年终福利近期将陆续发放,由年终红包、年终大奖金、加薪、股权奖励等部分组成,一般年底都会有双薪,而阿里总监级的年终奖从15万-20万起。由于阿里的财年是每年的4月份开始,所以上一财年的年终大奖金和股权奖励,一般会在来年4月发放。阿里方面相关人士曾透露说,一个月薪2万的阿里员工表现不错,年底发了15万的年终奖,加上3000股股票。这样算下来,N个月工资没问题。

  有行业人士透露,由于阿里成功登陆纽交所上市以及在“双十一”的大丰收,阿里的年终股权激励会非常诱人,阿里之前上市后曾拿出30.10亿元激励员工。

  D

  腾讯 价值25万元的北极双人游

  年终福利这样的好事当然少不了“高大上”的“小企鹅”。据介绍,腾讯集团的圣诞晚会在2015年召开,那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其中有38888元现金超值奖、超级大奖价值25万元的北极双人极地游的特别心愿奖,还有各种几百上千的现金奖。作为潮汕人的Pony马(腾讯掌门人马化腾)真是实在,直接发钱。

  此外,腾讯各个事业群还会有单独的年会和年终奖。一位行业人士称,比如微信和腾讯互动娱乐部门这些业绩卓著的团队,项目奖金必定十分丰厚,足以让人发出好几个惊叹号。而业界一直盛传腾讯业绩好的部门有24-48个月工资作为年终奖,传说DNF游戏部门年终奖高达60个月。不过对此腾讯都比较低调,不作回应。

  E

  游戏公司 直接“捞钱”没商量

  说起年终奖,游戏“土豪”们当然不能错过,年会就是要任性地犒劳员工。据悉,游戏厂商电魂网络大手笔模式大开,年会六重大奖,苹果电脑、苹果手机、苹果手表,有意思的,他们还送出了不少床上用品和电动牙刷,让员工睡个好觉。

  上海的九城则恶搞老板,让老板扮演成金发美女穿童话礼服,雷得里焦外嫩,连前员工都请回来开年会。上周,九城年会全员捞钱,捞钱屋的体积较之前大了四倍,里面的奖金也是翻了几番,屋里漫天飞舞的人民币高达数十万!只要你捞到的就是你的。除捞钱以外,九城老板朱骏现场派发几十万支付宝口令红包,员工专心手机抢钱。不知中国好老板朱骏同学,你还买球队不?

  去年创造上市涨停奇迹的暴风科技,则是每个员工发一个最新款的苹果手机。而广州三七互娱的2015年会本月底将呈现,去年该公司年会打温情牌,员工拥有14天不间断的春节假期,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免费搭乘专车或坐飞机返家。据悉,该公司员工的今年年终奖礼品将高达数百万,不光有手机、笔记本,还有往返的全价机票,更有人预测该公司也将发送37个月的年终奖金。(记者 林曦)

(责编:赵越、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