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邬贺铨:中国将进一步加快实施“宽带中国”战略

2016年01月14日08:0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陈键)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全民互联网嘉年华”活动1月13日在京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会上作“2016未来互联网趋势”主题报告。邬贺铨提到,2016年中国将进一步加快实施“宽带中国”战略。

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份底,中国8M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总数超过1.33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63%,20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总数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27.5%,全国互联网平均接入速率较2014年增长1.7倍。

邬贺铨还透露,中国宽带用户光纤入户渗透率远超欧美。他介绍,2013年,中国宽带用户光纤到户渗透率是32%,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是15%,美国是8%,到2015年12月份,中国提升至51.8%,宽带用户里面一半以上是光纤到户的用户。

2015年12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外公布的工作会议内容透露: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户。

邬贺铨提到,2016年中国将会进一步加快实施“宽带中国”的战略,在移动互联网发展方面,中国将会加快4G网络普及,开展5G研究与试验。据媒体报道,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这意味着我国5G发展进入技术研发及标准研制的关键阶段。他提出,中国5G研究、试验阶段性成果会在现有4G网络上首先应用。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