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互联网协会最新报告:我国手机上网用户超9亿

喻思娈
2016年01月09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互联网协会最新报告:我国手机上网用户超9亿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喻思娈)中国互联网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互联网产业综述与2016发展趋势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1月,我国手机上网用户数量再创新高,已超9.05亿,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突破366.5兆。

  根据报告,截至2015年11月,我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超2.1亿;截至2015年10月底,我国固定带宽资费水平比2014年底下降50.6%,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9.3%。统计数据还显示,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保有量达到1636万,超过德国国家顶级域名“.DE”,成为全球注册保有量第一的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国家域名规模的壮大和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将为中国互联网发展赢得更多机遇与空间。报告还对2016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作出预测,认为互联网发展基础条件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产业将有广阔前景等。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