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组图】首款情感机器人亮相日本 马云:机器人会抢走人的工作么?

【查看原图】
【组图】首款情感机器人亮相日本 马云:机器人会抢走人的工作么?
【组图】首款情感机器人亮相日本 马云:机器人会抢走人的工作么?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5年06月19日08:01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昨天下午,软银旗下的软银机器人控股公司(简称“SBRH”)在日本东京发布全球首款情感机器人Pepper。马云现场预言,“30年内机器人的产业会有飞跃的发展。”

马云表示,自己之前已经就与“机器人”有关的很多问题和软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讨论了很长时间,“机器人会抢走人的工作么?”“机器人会犯罪么?”“尽管有这样的担忧,但不可否认的是,未来机器人会像汽车、飞机一样普及,机器人会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做准备和布局。”

马云同时把赋予Pepper情感的做法,称为“第四次产业革命”,“之前我们只觉得机器人比人记忆力好,不会疲劳,但是Pepper有情感的,Pepper同时也可以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

在同一天,阿里巴巴集团还公布了向“SBRH”(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注资145亿日元,投资后阿里巴巴将持有SBRH20%股份的消息。

 

分享到:
(责编:胡晓、陈键)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